首页>县市区政协>宝丰县政协>社情民意

关于在平顶山大西环(舒山大道)完善道路安全管理措施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

关于在平顶山大西环(舒山大道)完善道路安全管理措施的建议

                                 

平顶山市大西环(舒山大道)全长24.412公里,目前宝丰周庄镇至鲁山县张良镇段已经建成通车,交通网络的优化,更加便利宝丰、鲁山与市区的对接发展。但是舒山大道部分安全设施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2021年10月该段道路开通以来,仅周庄镇段已出现交通事故6起,造成3人死亡。

1、主要问题

1.舒山大道上上大型货车较多,普遍存在超速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2.与舒山大道相连的部分出入村路口,存在视野盲区,警示标志不明显,宝丰县周庄镇凤凰岭自然村情况较为普遍。

3.道路两侧部分房屋离路较近,且未设置隔离带,对附近房屋及人员造成安全隐患。

4.对周庄镇凤凰岭处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早晚交通高峰期时常造成交通拥堵,最长时拥堵长达2公里,给群众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

二、意见建议

1.建议交警部门在平顶山大西环(舒山大道)段采取限速措施,安装测速监控,控制车速。科学调整凤凰岭红绿灯通行时间,调配好道路车流量,方便群众出行。

2.建议公路部门对存在视野盲区的出入村口设置更加醒目的警示标志,同时对路口进行改造,扩大来往车辆及人员视野,对离房屋较近的路段安装隔离带。

3.有关部门加强道路安全宣传力度,提高沿线群众,尤其是学生的道路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