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公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23年1月5日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3日至5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同志在大会开幕会上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并带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平顶山军分区、市法检两院等领导同志全程出席大会、参加分组讨论,体现了带头贯彻党的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全体委员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会议创新高效、严谨有序、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认真听取和学习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同志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张雷明书记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概括过去五年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回顾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九届市政协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讲话主题重大、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充满力量,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体现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重点,就更加重视、更好支持政协工作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提出明确要求,是指引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再部署,是激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的总动员。委员们倍受鼓舞、深受鞭策,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

会议赞同李明俊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根本政治保证。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平调研讲话精神,积极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深入推进“四城四区”建设,全市经济发展逆势长红,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起势扬帆,迈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坚实步伐。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一脉相承,对过去五年我市发展成效和2022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2023年工作安排切实可行,是一份彰显政治担当、坚守为民情怀、体现务实作风的好报告。委员们对我市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鹰城实践满怀憧憬。

会议审议批准了黄庚倜主席代表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九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省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坚持以新思想引领前进道路、以新方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新使命激励履职担当、以新载体提升工作效能,我市政协整体工作质效进入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关键时期,也是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稳进提质、更趋成熟的关键阶段。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以服务“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为履职主线,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努力方向,以改革创新提升效能为内生动力,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鹰城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服务“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履职主线,全面落实双向发力工作要求,努力以奋斗之姿、担当之责推动新一届市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