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政协 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委员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石龙区政协在鹰城书苑·龙河驿站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委员读书分享会,区政协主席刘向阳,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更套,区政协副主席王国恒、杨永锋出席读书分享会。2.JPG

会上,10名政协委员荐读分享了《人民政协诞生实录》《中国共产党简史《苦难辉煌》《史记》等书籍,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分享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区政协副主席杨永锋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人生不同阶段对读书的不同看法,强调了养成读书习惯的重要性。

刘向阳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需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不断的改进和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委员读书的自觉性。把委员读书活动建设成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平台,组织广大委员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坚毅而笃行。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读书活动的针对性。要结合“时代要求”“履职需要”“自身爱好”读书,推动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在读书中明方向、在交流中长知识、在思辨中聚共识,使委员读书活动真正成为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建言资政精准度和凝聚共识有效性的重要基础,不断提高双向发力的工作质量。要丰富读书载体,切实增强委员读书的实效性。区政协机关要发展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爱读书、重学习、敢创新、能作为”的机关学习氛围。各专委会要增强“堡垒作用”和“单元功能”,建立委员读书群,组织读书分享会,激发委员读书的主动性,引导委员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打造突出政协特点的读书品牌。

bd688cf63f9dd05e3e2e58310ac0de9.jpg

下一步,石龙区政协紧紧围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把每年4月份做为委员读书月,形成机制,扎实开展委员读书系列活动,为引领社会新风尚,带动全民阅读做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