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协 举办“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 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要求,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7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协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读书分享会。区政协主席刘向阳,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更套,区政协副主席王国恒,区政协副主席吕旭东出席了分享会。

    市政协副主席王著,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耿西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世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延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熊志刚,区人大副主任郭小丽参加了分享会。

吕旭东授区政协委托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政协机关文化品位,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兴学习之风,共建书香政协,以学习为先导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用”字,学用相长善读书。善于把读书成果运用到履职实践中,切实把读书成果转化为笃信笃行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凝聚共识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点子”,转化为履职尽责的“金钥匙”,为谱写石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助力、聚合力。要聚焦“带”字,身体力行促读书。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勤读书多读书,强化社会引领带动作用,增强社会溢出效果,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读书分享会在中鸿幼儿园一群可爱孩子表演的《国学礼赞》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来自不同界别17名政协委员代表参与。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为我们带来了有充满书卷气息的读《平凡的世界》、《活着》、《人世间》有感,有充满爱党爱国挚情的《中华颂》、《我们心中的太阳》、《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有专业见解的《从〈狼图腾〉看中国的历史与发展》、《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方向和重大意义》、《轿夫湿鞋廉政故事》等。

    读书分享会在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朗诵《人民政协礼赞》中落下帷幕。市政协副主席王著等领导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委员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