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 “书香政协”味正浓——石龙区政协读书分享会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要求,推进文化政协建设,丰富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读书生活,4月29日上午,石龙区政协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齐聚鹰城书苑·龙河驿站,召开区政协“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共同品味浓浓书香的文化“佳肴”。

腹有诗书气自华 “书香政协”味正浓——石龙区政协读书分享会活动纪实


读书会在法制委主任陈建义宣读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拉开序幕,“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天地寂然不动,而气息无息少停……”,活动中,大家由古诗文到世界名著再到近现当代文学作品,聊体会、谈理想、讲感悟、踊跃发言、精彩互动,与大家分享着自己喜爱的书籍和读书成果,会上宣读并发放了《区政协2022年度推荐书目》供大家阅读学习。

腹有诗书气自华 “书香政协”味正浓——石龙区政协读书分享会活动纪实


刘向阳在读书会上围绕“读书为什么”、“读书读什么”、“读书怎么读”三个方面作出了相关指示:一是人民政协从学习中走到现在,也必将从学习中走向未来,要充分意识到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促进思想联营,通过委员读书影响带动书香政协建设;二是要围绕中共党史、国之大者,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方针政策在本地区的实施落地,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个人素质提升来选书读书,借助读书活动将党史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三是要谋划建立委员读书活动指导小组,印发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实效。要建立读书活动群,按照工作界别分类,发挥政治协商作用,把委员声音有效传递出去。要创新方式方法,机关党组、委室主任、委员骨干带头发挥带动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读书履职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常态长效将读书活动与政协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议、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和街道委员联络组平台等相结合,将活动融入全过程、全方位,并完善总结通报制度,适时进行考核评价,使之与个人年度评价考核相挂钩。

刘向阳强调,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和政协委员要切实通过读书分享会活动,助力“书香政协”建设,做到时时有书香,处处有书香,把政协履职名片进一步发扬光大,达到习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注入政协强大的精神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