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刘向阳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更套,副主席王国恒、吕旭东、杨永锋出席会议。

c10b6f09ab9d5e48ae77b8cb5661f9c_副本

    会议集中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等文件精神;系统回顾学习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12个省、市典型代表发言摘要;研究审议了《区政协“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刘向阳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扎实开展下步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把上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指导性强,为履职尽责提供了方向和遵循,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与政协工作密切结合上下功夫,切实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各专委会、机关每位同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把上级精神融会贯通。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贯通到各委室主任、全体政协委员,进而带动各界群众,将整个学习过程分层级落实,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理顺理清工作思路,把各专委会工作、区政协年度计划与区委中心工作紧密衔接,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提升能力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学、树、比、争”活动,梳理好当前工作内容,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机制,结合政协工作和自身岗位实际,有针对性的多学习、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按照一年一个特色主题,深入组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引领委员自觉将读书与履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读书活动打造成凝心铸魂的重要载体、增进共识的特色品牌,以书香政协带动全民阅读,推动政协组织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走在前列,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政协的职责使命。

  四要推进好政协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迎接好市委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专项督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进一步做好委员读书活动,要结合上级政协要求和石龙区本地特色把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详细化、具体化,将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三是加强智慧政协建设,在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的基础上,分阶段、按步骤、按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建设任务。四是结合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广泛建言资政,有效凝聚共识。五是认真筹备好区政协六届一次全会,特别是会议的相关文字材料,要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修改完善,精雕细琢,形成精品。要提前统筹谋划会务工作,任务分工细化到人,充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六届一次全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