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5月10日,区政协副主席吕旭东带领部分委员对我区中学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教体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河高中、市一中石龙区初中部,参观了两校校容校貌、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教学楼等校园场所,详细了解学校设施建设、文化建设、教育管理等工作。

image.png

研组在龙河高中实地察看


座谈会上,区教体局、市一中石龙区初中部和龙河高中分别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我区教育工作的基本现状、制定的目标、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委员们根据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调研组在市一中石龙区初中部实地查看


图片

座谈会


吕旭东强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要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学校硬件设施是保证教学正常进行的必要条件,也是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必要条件。要加快学校各项设施建设,做好相关配套保障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拓宽教师的引进渠道,有针对性地解决初中教师年龄偏大,高中教师流失率高的问题。三要留住优质生源。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优化学校管理,提升育人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出台升学优惠减免政策,在留住本地优秀生源上下功夫,全力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