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系统“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1 浏览次数:

image.png

4月21日上午,区政协系统“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在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多功能厅隆重举办。

image.png

此次知识竞赛,是“争做优秀委员,展示委员风采”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推动委员“读书+履职”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书香政协”建设和“学树比争”活动的重要举措,为立足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image.png

全区政协系统共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史、石龙区史等方面。比赛间隙,政协委员和区文广旅局还精心安排了戏曲、歌唱等节目,以恢弘的视听盛宴缓解了竞赛活动的紧张氛围。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区政协功能型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人民路街道委员工作站、区政协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工商联、龙河街道委员工作站、民主党派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高庄街道委员工作站和龙兴街道委员工作站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通过知识竞赛,增长了委员们的政协业务知识,提高了委员们的履职能力,使“书香政协”活动向纵深推进

image.png

区领导刘振伟、刘向阳、陈延宾、顾东辉、陈更套、吕旭东、王国恒、杨永锋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