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政协对区检察院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01b39e60b377e3213814086192736804.jpg


4月19日,区政协副主席杨永锋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区检察院工作进行了视察。

cae1cc02fbd7a5fec342db655ea83379.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信访接待室、公开听证室、青少年关爱中心、模拟法庭、全国职工书屋等场所,详细了解我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我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发言,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31ab879b54abf239ce0267d045a519a.jpg


杨永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想信念建设为根基,牢记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工作。要坚守“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石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检察机关法治监督的结合路径,持续加强政协与检察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服务民生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