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政协卫东区政协政协动态

卫东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新闻二.jpg

4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室开幕。

卫东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0人,实到15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卫东区委书记张伟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陈永斌代表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区领导宋建立、李涛、邱学锋、朱晓鹏、陈晓明、陈汶、孙高平在主席台就座。孙高平主持会议。

张伟代表中共卫东区委对卫东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强全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伟强调,新一届政协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向心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区委工作导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区委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履职重心,坚决做到始终同区委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以更高水平履职尽责,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牢记使命职责,画好发展同心圆,在精准献策上下功夫,聚焦“四区”“ 四个卫东”,高质量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深度建言资政,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和智囊;在监督问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各类问题有效解决、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在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在引人才、招项目、争资金、优环境上牵线搭桥,为卫东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更多要素、拓展更大空间。要关注民生民情,架起党群连心桥,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识民生之情、多解民生之忧、广聚团结之心。要提高工作本领,开创履职新局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强化履职能力,持续加强作风转变,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向着“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阔步前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卫东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闻二...jpg

陈永斌指出,十届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全区中心任务,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双向发力”质量,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在助推“四区”“四个卫东”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陈汶在会上作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