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政协湛河区政协政协动态

湛河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湛河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五星工坊聚合力,激活富民新引擎”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本旺,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喜彬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大卫参加活动。

IMG_256

会上,按照区直机关工委要求,机关党支部书记高文军领学并系统解读了《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五星工坊”建设的指导意见》《湛河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试行)》《湛河区创建机关“五星”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文件。

IMG_257

会议认为,产业振兴是推进乡村五大振兴的重中之重和基础关键,也是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实施党建引领“五星工坊”建设是破题之举,也是一次全新实践。区政协要结合今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协商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我区“五星工坊”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会议强调,创建“五星”支部是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完善机关治理体系、提升机关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区政协机关要通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活动,积极践行“三个表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过硬、提质增效。

会上,魏成、高文军、李向敏、王学奇、牛松超、张祺山等6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IMG_258

宋本旺在参加活动时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下气力、出实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机关干部的服务保障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队伍建设新成效促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助推“五个湛河”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提振机关干部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区政协履职质量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