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带队到新华区进行重点提案督办 助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1 浏览次数:

640.jpg

8月11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带队就“关于发展平顶山市城市经济”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典,市政协秘书长杨天成参加活动。

640 (1).jpg

黄庚倜一行到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先后实地调研了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慧奇西美(平顶山)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国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现状、政府部门服务和政策红利释放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作情况,研究如何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黄庚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围绕“四城四区”建设要求,结合我市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和自身条件,审时度势、扬长避短,找准自身定位,形成被市场认可的主导经济门类和主导产业。要激发创新活力,加强技术研发,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使未来城市经济发展获得不竭动力。要优化服务精准施策,做强城市经济,做好城市管理,做优民生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企业精准帮扶和纾困解难工作。要将本次提案督办与“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委会专题议政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持续围绕服务打造城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力量。

区政府区长张伟民,区委副书记何长军,区委常委、青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沛,区政协副主席孙朝辉,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发改委、园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