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华区两会】委员分组讨论区委书记安保亮在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区委书记安保亮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图片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安书记的讲话,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瞩目成绩,深刻分析了我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2022年全区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九届区政协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新一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新的思路,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对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赞同。认为过去五年,九届区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全区经济建设、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谐稳定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图片

轩永奎、张玉清、王占营、董永成、刘宗利、葛方川、霍进杰、杨晓斌、崔卫民、吴锋锋、丁奎阳、张好信、王小栓、周阿军、禄万浩等委员认为: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协工作的鲜明特点和丰硕成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举,为党政分忧、为百姓解难,实实在在助力民生福祉。 


张扬子、王宝郑、孙贞珠委员表示:聆听了安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激励了文化工作者奋进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明确政协委员肩负的责任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文化新华”建设中,与广大政协委员一道建言资政,共促发展,为书写出彩新华时代篇章贡献力量。 

张欣、张轶超、郭坚、安耀伟、彭晓红等委员认为:安书记讲话中提到的“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讲话中提出的要打造科创新城、筹建河南化工大学等项目谋划,将进一步吸引人才和项目建设资金落地鹰城,落地新华。表示非常期待项目落地,为新华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王瑾、张松楠、宁飒、徐伟、王辉、王顺新、岳磊、张捷、刘玉、蒋晓亮、郭秀红、艾建民等委员认为:九届区政协常委会的两个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务实全面,工作谋划切合实际。五年来,九届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对助推新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职尽责。建议:区政协在履职尽责、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等方面对委员多进行培训。 

张永强、张方、何宗乾、乔书统、任淑霞、李海东、何亚辉、李鸿刚、吕淑敏、郑鑫等委员说:安书记的讲话描绘了新华发展的宏伟蓝图,“六个新华”建设愿景更是令人振奋。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建设“忠诚政协、担当政协、活力政协、团结政协、进取政协”对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为新华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林卉子、赵振奎、刘建秀、冯文雅、邢红昌、李川川、武卫东、刘慧彬、丁晓东、马力东、张少溥等委员认为:随着新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政协今后建言资政涉及的领域会更宽、层次需更深。表示要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提出有价值的提案,切实做到为民解忧,为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陈志伟、郭慧芳、孙刚、辛广科、王发贤、蒋晓民、杜伟红、宁国利、段璐芬、程定等委员认为:安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全面、要求明确,站位高、方向明、举措实,对全体委员开好两会,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履职工作中更多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高质量提案,为基层群众呼声上传,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邵国顺、韩彩玲、边远、袁巧玲、刘秋阁、赵碧波、靳向东、张大勇、王彦阔等委员认为: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客观、详实、准确地总结了九届区政协五年工作。对十届区政协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表示将认真学习政协工作基本理论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积极开展调研,主动走访基层,深入工作一线,充分了解和倾听各阶层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