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华区两会】安保亮张伟民等区领导亲切看望政协委员 带领十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候选人与委员见面并参加委员联组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4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安保亮、区长张伟民到各联组讨论点看望参加十届区政协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并介绍十届区政协主席候选人姬翠红,副主席候选人孙朝辉、罗原恒、温红军与委员见面。区委副书记何长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董冲,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谷向陪同。


图片

与委员见面后,区委书记安保亮参加了医药卫生界和文学艺术及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区长张伟民参加了农林界委员组讨论。区委副书记何长军参加了科技界委员组讨论。

图片

吴佳、郭秀红委员: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符合新华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积极议政建言,为新华区各项事业发展多做贡献。建议“四馆一校”项目尽早实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尽早部署新冠肺炎病毒抗原检测工作。

张大勇、张少溥、安耀伟委员:建议启用西吴庄幼儿园,在春华国际筹建12班规模幼儿园,建设焦店镇中心幼儿园,将小区配套幼儿园转为公办幼儿园;建议将种植牙和儿童口腔龋病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建议政府落实延时课后服务补助。

段璐芬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同时直面问题不回避,为今后工作开展指出了明确思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建议:取消电动车加蓬,加强电动三轮车管理。

杜伟红、艾建民、彭晓红委员:建议课后延时服务和教培机构有机结合;建议对医务人员免费核酸检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力助推新华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扬子、蒋晓亮、张轶超、赵碧波委员:就加大青年人才培养、规范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问题楼盘化解等提出建议。  

区委副书记何长军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说:

听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感觉收获很大,十分解渴。这些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决策参考,真诚的感谢大家。科技创新对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大家要主动融入白龟湖科创新城发展规划,发挥科技界特色优势,提供与新华区“六个新华”创新发展相匹配的科技支撑,在干事创业中建功新时代。

区长张伟民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说:

感谢委员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感谢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肯定。大家的鼓励和鞭策,是激励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今后工作中,要深刻认识目前转型发展、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顶压前行。要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城乡融合、新老城区融合、产城融合,举全区之力推动白龟湖科创新城建设。要继续围绕城区经济建设,做大数字经济,做好城市项目更新,谋划老旧小区改造,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

图片

区委书记安保亮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说: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很受感动,备受启发。大家站位全区发展大局,主动发挥专业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文学艺术及教育界、医药卫生界委员认真履职的责任担当,展现了热爱新华、奉献新华的真挚情怀。对大家的建议,我们将仔细研究、认真吸纳,努力转化为新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安保亮强调,去年以来,市委明确了建设“四城四区”“六提六新”的奋斗目标,区委明确“六个新华”奋斗目标。这次区“两会”主要任务就是把上述确定了的目标再明晰、再细化,以便形成广泛共识和团结一致行动。希望大家坚持做区委、区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朋友,继续与区委心手相连、同向同行,共同画好同促转型的最大同心圆。

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在思想上、行动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委同频共振,始终同新华区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夯实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政治基础。二是要共同履职尽责。这次会议不仅要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还要进行换届选举。各位委员肩负市委的信任、新华区30多万人民的重托,希望大家都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三是要携手并肩作战。各位委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翘楚精英和骨干力量,对如何推动新华发展,都有着自己的满腔热情和真知灼见,希望大家从不同角度和领域,多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我们一定诚恳接受,吸纳落实到工作中。新华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自身专业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为新华守牢疫情防线贡献力量,为白龟湖科创新城、“四馆一校”建设出谋划策,为新华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牵线搭桥,共同把新华发展好、治理好,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