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华区两会】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平煤神马集团矿工俱乐部闭幕。

图片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姬翠红,副主席孙朝辉、罗原恒、温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姬翠红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区领导安保亮、张伟民、何长军、赵海洋、张斐、龚宪君、韩沛、马骏、董冲、毛丰超、宋笑前、谷向、刘畅、郭振宇、李世广、陈刚、李润丽、孔祥建、王世杰、马娜、肖永刚、王新道、王飞、黄亮、王全胜、赵弘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换届风气督查组到会监督指导。

图片

会议应出席委员177人,实到153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图片

姬翠红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朝着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目标阔步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区委书记安保亮同志、区长张伟民同志等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批示提案、参加委员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和求真务实的民主作风。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区委书记安保亮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认真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彰显了全体会议这一最高协商形式的生机活力。

姬翠红指出,今年,我们将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区委九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研判大局大势,深刻阐释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点问题,科学部署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以新华区的“稳”和“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的政治担当,对于动员全区上下奋力拼搏,迈出现代化建设坚实步伐,意义十分重大。

姬翠红强调,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要扛起政治引领之责,在深化党的建设上争出彩;要扛起助推发展之责,在务实建言咨政上争出彩;要扛起团结民主之责,在更广凝聚共识上争出彩;要扛起创新发展之责,在打造特色工作上争出彩;要扛起强基固本之责,在提升能力作风上争出彩。

姬翠红强调,站在新起点,时代的精彩华章需要奋斗者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新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勇拼搏、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