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叶县政协! 今天是:
首页县市区政协叶县政协政协动态

【凝聚人心谋发展 赶超跨越谱新篇】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4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叶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67人,实到246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牛涛代表政协第十届叶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李哲、王云海、侯学义、娄晖民、刘跃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云海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县级领导李明、田红霞、张成文、赵飞、孙利旺、王长伟、谷中奇、王二宝、齐瑞锋、张军辉、翟羽佳、彭全宇、田清林、侯进华、高世安、郝中伟、常姣峰、赵国明、何鹏飞、朱少峰、赵三林、李青山、樊亚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第一次会议议程。

县委副书记田红霞代表中共叶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政协第十届叶县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叶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在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中开拓奋进,在应对挑战、抵御风险中担当作为,经济实力大幅增强、工业发展激荡人心、城乡面貌大为改观、改革成果纵深推进、民生改善硕果累累、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实现了“十四五”平稳开局。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是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心血和智慧。

田红霞强调,今后五年,是叶县奋力谱写新时代赶超跨越新篇章的关键期,是叶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投身新发展、承载新使命、接受新任务、扛起新责任,忠诚履职、开拓创新,拼搏争先、奋发有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付出新努力、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政治为魂,把牢“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保持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发展为要,彰显“政协作为”,聚焦产业强县、乡村振兴、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察实情、建诤言、谋良策;在扩大交流合作上牵线搭桥,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宣传助力,在提升叶县知名度和影响力上响亮发声;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叶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示好。要坚持民生为上,厚植“政协情怀”,带头深入基层、关注民生、解决民忧,努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真诚回馈社会、反哺人民。要坚持修身为基,展现“政协风采”,加强协商平台建设,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履职提质增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倍加珍惜委员这份政治荣誉,带头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争做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图片2.png

牛涛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重点,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在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了政协作为、作出了政协贡献、续写了政协事业新篇章。

牛涛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的起步冲刺期,是全面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历史机遇期,也是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蓄能起势期。县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在中共叶县县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县委“45797”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持续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我县实现“三化两高一迈进一加强”五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全县中心任务议政建言,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建言资政上做文章,努力提出更多好办法、金点子;三要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建立健全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机制,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探索“智慧政协”网络协商议政平台;四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民主监督形式;五要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献计出力,加强调查研究,多提对策建议;六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健全联系群众、党外人员等制度,运用好“走访、宣讲、调研”等活动载体,进一步凝聚共识;七要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委员队伍管理,重视委员培训;要加强“书香政协”、政协机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作好表率。

图片3.png

娄晖民作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