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开展“美丽童年•‘协’手同行”“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郏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谢谢叔叔送我的六一礼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5月28日上午,在龙山街道举办的“美丽童年·‘协’手同行”“六一”主题活动现场,来自西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王靖涵接过礼物时高兴地说。

image.png

据了解,“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使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过一个快乐的节日,龙山街道妇联和政协联络组联合开展了“美丽童年·‘协’手同行”“六一”主题活动。通过妇联的摸底排查,寻找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并征求他们的六一“心愿”。政协委员积极主动认领,和孩子们结对帮扶,帮助他们实现节日“心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当天,龙山街道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集中发放仪式, 22名爱心政协委员为23名儿童发放了衣服、鞋子、学习用品等爱心礼包。平顶山志愿协会郏县工作站的志愿者为到场的孩子们发放了芭比娃娃、益智积木等节日礼物,郏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席文杰以《佑未来,护成长》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集中发放仪式结束后,县政协副主席姚灿锋,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到家中看望慰问2名困境儿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 ‘大手牵小手’结对帮扶的方式,让政协委员参与到关心关爱儿童的活动中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为创建‘幸福和谐星’加码!”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石臣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