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会议

来源:郏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文史资料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8日上午,郏县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在县三馆三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鲁长法、副主席姚灿锋,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慈善协会会长肖根胜,原县政协副主席谢水旺,原县人大副主任董铁中,原人大副主任王光洲出席会议。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化站站长、县政协文史研究员、部分政协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平顶山市政协文史委二级调研员张振营应邀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上半时,郏县政协文史委主任程广耀向大会做文史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聘请文史顾问和文史研究员的通知》、《关于表彰优秀文史工作者的决定》并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县政协文史研究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肖根胜以自身经历分享了创作感悟并对文史工作提出了希望,鲁长法作总结讲话。下半时,张振营围绕如何撰写文史稿件对大家进行了培训

image.png

会议指出,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郏县文史工作自1987年《郏县文史资料》创刊以来,共征集编辑出版了24辑,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展示了郏县的昨天和今天,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郏县各条战线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教训,为人们了解郏县、研究郏县历史,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提供了具体生动的素材,发挥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政协委员和文史资料工作者: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文史资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政协文史资料有其鲜明的统战性、翔实的史料性和生动的可读性,补史之缺、续史之无、详史之略、纠史之错,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二要保持特色,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文史资料的社会功能。把握文史资料的史料性、“三亲”性、统战性,做到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实事求是、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开拓创新;三要发挥“四个作用”,进一步加强文史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和委员联络组的联络作用、文史研究员的专责作用、政协文史委的服务作用,打造文史资料精品佳作,不断开创郏县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