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两大主题是:团结和民主;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人民政协自1949年成立以来,在我国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1981年6月16日至23日召开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郏县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郏县委员会成立。到2017年4月,产生了十届委员会。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委员会任期三年,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任期四年,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委员会任期五年。

政协郏县第十一届委员会2022年4月换届,内设五委一室三中心,(即经济科技委员会民主法制委员会提案和委员联络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下设机关服务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电子政务中心)设有十个界别,(即中共界、经济界、工商联界(一)、工商联界(二)、民族宗教政法界、文化艺术工青妇界、农林界、科技教育侨台界、医药卫生界、综合界);现有委员 227 名,常委 39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