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政协宝丰县政协政协工作

【要闻】汤红漫带队视察我县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宝丰政协 宝丰政协 2022-08-03 18:38 发表于河南

8月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汤红漫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俊杰,县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冯占参加视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王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玲玲等陪同视察。
‎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文化服务中心、中华曲艺展览馆、张八桥镇文化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

图片

图片

召开座谈会
‎

图片

冯占主持座谈会

图片

张玲玲汇报县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政协委员发言
‎

图片

王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李俊杰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视察,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了解到我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快速发展,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促进了宝丰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同时,在视察中也发现了我县城乡文化服务不均衡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县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李俊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推进工作高效进展。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文旅强县具有强基固本的重要意义,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民心工程,必须全力推进。二要强化保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积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统筹利用公共资源,发挥综合效益,探索和建立公共文化设施共享新机制。三要用好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开展“送戏曲、电影、图书”下乡,倡导“千名文化志愿者下基层”,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四要培育特色,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深入挖掘我县“六大文化”潜力,做大、做强、做精特色文化名片,推动“文化+”融合发展。李俊杰要求,县文广旅局和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视察为契机,以创建全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带动,对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再谋划、再安排,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