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政协>宝丰县政协>政协动态

【喜报】政协办荣获全县第二季度 “党建引领 比拼四季”擂台赛银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宝丰政协 2022-07-22 17:47 发表于河南

7月22日上午,县政协办在全县2022年第二季度“党建引领 比拼四季”擂台赛中荣获党群组银奖。
‎
图片
‎

图片


‎
2022年上半年,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并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政协党组带头学、引领学,机关党组、常委会会议、机关干部压茬推进学习教育往实里走,以理论自觉深化政治自觉。二是突出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协商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做好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围绕推进我县种业发展、自建房安全治理、推进全县电商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并形成专题报告;探索开展提案办前协商座谈,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及时上报市政协和县委、县政府社情民意。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被省政协《协商论坛》和办公厅工作简报专题刊发。是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强化委员履职管理,落实“四联系”制度,推动政协委员全员入委,下沉基层一线,实现委员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成立县政协读书协会,建成书香驿站、图书阅览室,扎实开展委员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努力做到读书与履职相促进。举办委员培训班,坚持周二机关集中学习,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和机关干部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