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

3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主持会议。

市创建办副主任陈建忠通报平顶山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安排近期创建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李庆豪宣读《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方案》。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水才同志宣读《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工作方案》。

赵宏宇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上下齐心,协同配合,我市已顺利通过国家第一轮评审,进入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评估评测阶段,这是创建过程的关键一环,任务艰巨、竞争激烈、时间紧迫。

赵宏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实地评估的重要性和急迫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照评估方案要求和任务分工,全面盘点、自查自纠,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完成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标准要再拔高,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对照创建指标体系,精益求精、打造标杆、争做示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智慧执法,为示范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舆论宣传要再发力,各级各类媒体要全方位、多声部加强宣传,在全市营造“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满意”的浓厚创建氛围;群众满意度要再提升,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宣传推介,广泛开展便民惠企活动,努力赢得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支持和认可。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考核问责,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测评验收,为我市 “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 ”奠定坚实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