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好声音”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请听市政协委员关于尊老敬老的提案:

汝州市工商联主席、汝州市济仁糖尿病医院院长杨楠:

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我重点关注如何把老年人的养老和医疗结合得更好,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我们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品牌效益。逐步拓展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日间康复、家庭病床、上门巡诊等方式,不断将医养结合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为更多的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发挥政协委员优势,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高效融合,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示范样板。

 

新华区光明路办事处副主任王炳强:

我建言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加大对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政策、资金支持,完善功能,增加为老服务人员,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丰富的活动内容。加大宣传,转变观念,为老人提供更适合的养老环境,营造浓厚的养老氛围。对于特殊困难老人,要给予最基本的保障性养老。最后,我想说的是,老人不是社会和家庭的累赘,是我们的财富,没有老一辈的辛勤付出和青春无悔,没有三百六十行行行老状元们的刻苦钻研,哪有我们的今天?所以,在他们耄耋之年,在他们不想老还想再奋斗500年的暮年,通过我们全社会的努力,一定会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

请听市政协委员关于教育的提案:

 卫东区政协经济环资委主任杜富强:

今年两会我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普惠性幼儿园建管质效的提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把学前教育作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工程,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共66所,新增公办学位1.2万个,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我建言,小区配套园和国有投资主体建设的幼儿园,及时移交给教体部门,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断提升全市普惠性幼儿园的建管质效,更好地造福全市人民。

平顶山市第一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师景文录:

我市教育领域一直是解放思想、拼搏实干、勇于创新的前沿阵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教育工作者将面临更大的机遇,作为教育界委员,我感到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这次会议上,我主要针对预防学生抑郁焦虑、重视课间休息、普及艺术体育教育等与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关的问题提出提案。我将以这次两会精神为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撰写高质量提案,为建设更加出彩的鹰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