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

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彰显新时代委员本色——市政协委员陈长松同志个人风采展示

image.png

陈长松,男,1970年6月出生,鲁山县熊背乡人,平顶山市优秀政协委员,鲁山县人大代表,鲁山县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平顶山商会副会长,现任平顶山舜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担任第九届平顶山政协委员以来,陈长松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加市政协大会、报告会、提案办理协商会和调研视察、扶贫济困、抗疫捐赠等活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最美风采。

陈长松同志在市委组织部实施的在外优秀人才“归根”工程感召下,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在房地产开发方面,主要是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开发建设,已建成鲁山林场棚改、红牛场棚改、中央美地等项目,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900多户家庭的住房条件。正在建设中的河南江河机械厂江河佳苑棚改项目,总投资3.8亿元,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40%,计划2023年竣工。在参与乡村振兴、县城经济发展方面,陈长松同志注册成立平顶山市舜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施鲁山县熊背乡沟域经济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已投资200多万元,由中国农业大学完成总体规划。这是一种集生态治理、新农村建设、种植养殖业、民俗旅游业、观光农业发展等为一体的山区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目前,已完成项目区村级道路14公里的整理和绿化,种植红枫6万棵,对16公里的河道生态修复项目也已完成规划设计,对其中的3公里河道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已开工实施。投资近1000万元购买500只鸵鸟,在雁鸣庄村建起了鸵鸟养殖基地,发展以养殖、屠宰、食用、油脂日化产品、皮毛蛋深加工等产业链条,全力打造水清岸绿、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

近年来,陈长松同志还积极参与家乡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捐款30多万元为鲁山县辛集乡漫流村改厕,为张店乡界板沟村、熊背乡横梁河村安装路灯。连续几年共出资10多万元,为晒衣山及寺前村80岁以上老人,爱心捐赠大米、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并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成立鲁山“桑梓情”教育基金,捐款400多万元,累计救助贫困学生800余人。疫情期间又筹资30余万元为县医院、县疾控中心、鲁山一高、熊背乡政府等单位捐赠医用防护用品和智能人体测温设备。

连年来,陈长松同志分别获得了“第四届、第五届感动鹰城十大光彩助学人物”、“市扶贫先进工作者”、“鲁山县五一劳动奖章证书”等诸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