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纪检>党建工作

市政协召开党外委员学习座谈会 黄庚倜主持并讲话

5-1.jpg

11月2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外委员学习座谈会,围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平顶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组织学习座谈。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市政协秘书长杨天成参加会议。

黄庚倜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中国共产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5-2.jpg 

黄庚倜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从“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中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紧密联系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两个确立”镌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统战功能,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治高度,紧扣“两个确保”目标和“十大战略”举措,广泛凝聚建设“四城四区”和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的共识共为,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推动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座谈会上,5名党外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