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纪检>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会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

3-1.jpg

近日,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代表市政协党组汇报了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持续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2021年3月22日,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庆黎来豫督导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期间,专程到平顶山调研,对我市政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先后对我市上报的《防范校外培训机构资金链断裂》等4篇社情民意信息做出批示。连续两年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人民政协报》头条和头版分别对相关做法进行了深度报道。推动政协履职触角向基层延伸,截至去年底,全市146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建成基层政协委员工作站,新华区西市场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被评为全国首届20个“杰出委员工作站”之一。加强“鹰城协商”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建设,探索开办视频号,被省政协采用信息始终占据热文榜前列,阅读量、点击量每月均位居全省前三位,“宝丰酒红色基因”短视频被人民政协网“委员眼中的家乡”选中展播,在人民政协报“政能量”榜排名第三。

张雷明书记对市政协党组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有力,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为实现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市政协党组新一年的工作,张雷明书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统领,确保政治上更加坚定清醒,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确保工作上更加精准有效,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聚焦育先机开新局,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制度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协商议政载体,拓宽联络联谊渠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攻坚之力。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确保作风上更加扎实过硬,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