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马四海在市政协专题协商活动上指出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10-1.jpg

5月17日,市政协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参加。

马四海一行先后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郏县四知堂中医院、郏县妇幼保健院新址走访,听取养老机构为老服务、人员配备、饮食搭配、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各地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倾听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

10-2.jpg 

马四海对各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积极的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把握人口发展大趋势和老龄化规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协同发展上下功夫。要强化规划引领,完善配套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加强康养体系建设,补齐人才短板。要优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做到精准施策、系统推进,让老龄人口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