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平顶山民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建平顶山市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迅速动员号召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科学防护,勇担重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民建组织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市委会带头,深入防控一线

市政协常委、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主委赵国良率先垂范,听令而行。在得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名下沉社区,在湖光花园凤鸣园小区参加核酸检测现场引导,扫码登记,小区门口检查值守等工作。政协委员、新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宜霏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连续多日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开展防疫消杀,力保园区一方平安。政协委员、示范区总支主委王英杰在常绿大阅城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后,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巡回进行宣传疏导和核酸检测工作。

image.png


志愿服务,助力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建会员积极响应号召,用无私和奉献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会员张永强在新新街前进社区,开展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引导人民群众从容应对、科学防控。会员周毫持续深入各个集中隔离点,对疫情隔离情况进行督导,扎实推动防范措施从严从紧。会员李宝柱、元征、陈学敏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隔离点和办公室区域及社区等地开展防疫消杀工作,目前,消毒消杀面积已达二十余万平方米。会员郭富恩、赵丽敏、刘秋阁、张林涛、张曙光、虎韬、金华锋、靳向东、吕学伟、杨贺、魏鸿儒等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转岗主动到住地社区报到,前往街道社区和附近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做好扫码登记、秩序维护、人员指引、物资分发等工作,协助信息员、医生上门入户对特殊群体开展信息采集、核酸检测采样,同时帮群众解疑答惑、安抚情绪。

image.png

捐款捐物,无私奉献爱心

民建各基层组织、会员纷纷为社区和街道捐赠现金和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光和热。会员冯文雅为曙光街街道捐赠纯净水、方便面、牛奶等爱心物资,支援街道抗疫工作。会员赵振奎为全市退役军人疫情执勤点发放衣服、食品、执勤袖标等,切实解决一线人员执勤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彰显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会员汤清德、李宝柱、郭富恩、赵丽敏、魏鸿儒、谢超杰、宋瑞涛等12人共捐款近万元,购买防护服、口罩、食品等防疫物品火速送到卫东区五一路办事处、优越路办事处等社区防疫一线。危急时刻,更需勇毅担当。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全市民建会员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必胜信心,用责任和坚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奋斗,为鹰城抗疫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