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基层政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平顶山市各县(市、区)政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平顶山市各县(市、区)政协广大干部职工、政协委员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 湛河区政协

image.png

湛河区政协结合线上、线下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也是一份具有历史洞察力、实践引领力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湛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水平,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石龙区政协

image.png

收看现场,全体同志精神振奋、聚精会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会议,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智慧政协”,卓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舞钢市政协

image.png

大家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聚精会神听、专心致志记。收看一结束,就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成就的总结令人鼓舞,对未来工作的部署催人奋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自觉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再谱新篇。


· 鲁山县政协

image.png

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政协系统形成了学大会精神、谈感悟心声、展现新作为、奋斗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圆满完成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 卫东区政协

image.png

卫东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以及政协委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充满着大国自信,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拿出“政协姿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紧扣“四区”建设和打造“四个卫东”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政协工作迈向新征程。


· 叶县政协

image.png

叶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按照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指导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 宝丰县政协

image.png

宝丰县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政协委员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全面开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特色优势,全面完成年度重点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奋力开创宝丰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