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同心协力再启航 团结奋斗向未来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image.png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开幕。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0人,实到33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发表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庚倜、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王著、王迎波、袁银亮、凌兵奎、赵国良、马丽参加会议。孙建豪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宏宇、张明新、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刘颖、王治安、赵军、柳波、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丁国浩、许红兵、王辉、王林海到会祝贺。

上午9时,孙建豪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九届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代表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张雷明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平顶山经历了极不平凡、极为难忘、极其不易的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大变局、三大攻坚大考题、经济下行大挑战、抗疫防汛大考验,我们担当实干、拼搏奋进,破解许多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高质量转型发展愈加坚实有力,现代化鹰城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站位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团结协作有广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格局情怀和责任担当。

张雷明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鹰城的起步期,也是我市实现跨越、重振辉煌的关键期。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在新征程中彰显更大作为和力量。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铸牢忠诚政治之魂上提升新境界。要加强政治引领,把牢性质定位,强化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创造性贯彻落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使命同担。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要紧紧围绕“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紧扣创新驱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经济、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做到政治协商聚焦重点、民主监督聚焦难点、参政议政聚焦热点。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助力民生福祉改善上实现新作为。要始终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价值理念,深入基层察民情,多办实事惠民利,求同化异暖民心,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展现新风貌。要着眼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当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推进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出新出彩。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各级党委要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让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切实把政协制度坚持好、政协事业发展好。

image.png

黄庚倜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九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坚持以新思想引领前进道路、以新方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新使命激励履职担当、以新载体提升工作效能,我市政协整体工作质效进入全省前列。

黄庚倜强调,今后五年,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以服务“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为履职主线,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努力方向,以改革创新提升效能为内生动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书面听取了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