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黄庚倜到高新区调研防汛工作 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高新区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超前谋划、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层层夯实责任,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黄庚倜一行先后前往遵化店镇张庄退水闸、皇台街道任庄棚户区、平东站铁路桥涵洞等地,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防汛一线人员提高警惕,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及时预报预警,不断增强防汛救灾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及时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圩堤万无一失。调研中,黄庚倜对高新区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当前,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把防汛备汛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竭尽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庚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汛各项责任压紧压实到防汛的各个环节,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强化监测预警,织密防汛安全网格,尽可能准确预测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全面排查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及时整改销号;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防汛物资、队伍、装备和网络通信保障,对危险区的群众要做到应转尽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