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同心抗疫 彰显政协担当——市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5月7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协助做好卡点值守、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宣传引导、人员排查、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代购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

他们有的身穿志愿服,指导使用场所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扫码信息录入;有的拿起大喇叭,给群众解疑释惑、安抚情绪,积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的戴起红袖章,当起巡查员,逐户走访督促,开展巡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有的深入社区,宣传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积极传播正能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与社区的同志融为一体、一起坚守、一起奋斗,充分展现了政协人的精气神。他们逆袭而行、全力以赴,给人民群众以温暖而坚定的力量。他们把站在前、挺得上、扛得住的政协形象树立在防疫一线,他们把敢于战斗的作风彰显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了坚强有力的抗疫防线,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