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平顶山市政协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动态新闻

同心同德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新闻3-1.jpg

2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393人,实到33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代表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和秘书长杨天成在主席台就座。孙建豪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文峰、赵宏宇、李萍、张明新、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刘凯、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丁国浩、董汉生、张弓、赵军、张树营、王永记、王迎波、王辉、侯民义到会祝贺或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

新闻3-2.jpg

张雷明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疫情灾情叠加冲击、各类风险挑战突出、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的复杂情况下,全市上下铆足干劲、顶压前行,战疫情、抗洪灾、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推动奋斗新时代的壮美画卷全面铺展。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掌舵领航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更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张雷明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各级政协躬身入局、鼎力助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把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各方面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张雷明强调,要捍卫“两个确立”,凝聚政治向心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大要求,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确保在我市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要延伸团结臂膀,强化思想引领力,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为凝聚共识的动力源和团结奋进的方向标,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深耕专责主业,增添发展奋进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聚焦“四城四区”建设、城市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课题,充分发挥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提升能力作风,发挥政协影响力,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更好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用心用情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委员作业”。

新闻3-3.jpg

黄庚倜在报告中说,2021年,在中共平顶山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持续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

黄庚倜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九届市政协收官之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助推融入郑州“1+8”都市圈、服务“四城四区”建设、助力打造郑洛平“新三角”、聚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作为履职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办《意见》为重点,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双向发力质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政协力量。一要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为核心,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上取得更大成效;二要以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三要以贯彻落实中办《意见》为牵引,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上迈出更大步伐;四要以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为中心,在服务现代化新鹰城建设上作出更大贡献;五要以发挥政协统战功能为重点,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上发挥更大作用;六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在锻造能力锤炼作风上展现更大进步。

大会书面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举行。